亚博体育最新官网诚信为本,市场在变,诚信永远不变...
亚博体育最新官网

咨询热线

0898-08980898

新闻资讯

0898-08980898
联系人:张生
电话:0898-08980898
传真:000-123-456
手机:13811112222
邮箱:hg@weejeemedia.com
地址:广东省清远市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

亚博体育最新官网:小伙3种感冒药混吃肝脏受损 3天下来变“小黄人”

发布时间:2019-11-09 00:00:00 丨 浏览次数:

原标题:3种感冒药混吃肝脏受损,小伙3天下来变“小黄人”

长江日报-长江网9月26日讯 24岁小伙着凉感冒,为了尽快痊愈混搭3种感冒药,不料3天下来成了“小黄人”,检查证实为急性肝损伤。

9月中旬,刘先生着凉感冒,出现了发热、头疼、咳嗽、全身无力的症状。为了不影响工作,他从药房买来3种感冒药“混搭”,希望可以加快康复。没想到3天后,刘先生突然出现厌食、恶心的症状,脸也变黄了。26日下午,他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,检查诊断为急性肝损伤。

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,不少人习惯几种感冒药一起吃,认为这样好得快,这种做法不仅是错误的,而且还可能要人命。由于各种感冒药有着相似的成分,同时使用必然导致某些成分剂量叠加,出现不良反应的风险成倍增加,极易导致肝肾受损。

艾主任提醒,感冒是一种自限性疾病,轻症感冒可不服用药物,注意休息、多喝开水即可;若症状较重,服用药物则应遵照说明书,看清用法用量。尽管感冒药多为非处方药,使用相对安全,但混吃就会在无形中伤害身体健康,特别是一些本身患有肝、肾基础疾病的病人,更应该小心谨慎。(记者武叶 实习生朱梦琪 通讯员马遥遥)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
Copyright © 2012-2018 澳门皇冠最新官网 版权所有Powered by EyouCms
电 话:0898-08980898 手 机:13811112222 传 真:000-123-456 邮箱:hg@weejeemedia.com
地 址:广东省清远市
粤ICP备3454361-3号

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帐号

免费咨询 投诉建议